司司

确诊癌症那天,我把压榨我的老板拷在床头,从上到下玩了个遍。

确诊癌症那天,我把压榨我的老板拷在床头,从上到下玩了个遍。


「喜不喜欢这样,嗯?说话。」


那一夜,老板的威严和他的高定衬衣散落一地。


从此他跟我说话,都离我三丈远。


嚣张一个月,医院告诉我误诊。


当晚我就被西装革履的男人压在总裁办公室的桌子上,


「喜不喜欢这样,嗯?哭出来。」


那短短的两个小时是我后来一年里最难忘的十年。


1


周斯予被我拷在床头。


表情难耐又隐忍。


而地上,他的高定西装裤和限量版衬衣散落一地。


我手指沿着他的腹肌纹路游走,


「喜不喜欢这样,嗯?说话。」


「我是你老板!」


「你是我老板又怎样?关了灯还不都一样。」


他脸色铁青,屈辱得额头青筋暴起。


「苏离我想了下,那份 PPT 也不是非要今晚做,你如果因为不想做心生怨念去做傻事真的没必要。」


「做,为什么不做,做到天亮也要做。」


我直接埋头亲了下去。


他惊得倒吸一口气。


他的质问从「你是不是女生?」到「你会不会用?套反了……」只用了短短几分钟。


没过一会,他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我一脸懵。


平时骂我两个小时不带喘气的人,现在三两分钟就开始喘了?


外面的敲门声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谁?」他声音低哑。


我愣了一下,


「可能是我男朋友回来了。」


他一张脸黑得像锅底:「别碰我。」


2


「老实点!别发出声音。」


我用吊带塞住周斯予的嘴,胡乱套了一件衣服就去开门。


一拉开门,看到那张脸,我呼吸骤停。


陆子昂,我谈了五年的男朋友。


也是今天和实习生在抖音热门视频里亲得口水拉丝的男人。


视频里,陆子昂端着蛋糕,小心翼翼为那个实习生点蜡烛。


实习生许完愿,歪着脑袋凑到他嘴边,


「我的生日愿望是陆子昂做我的男朋友,可以实现吗?」


陆子昂在众人起哄下,笑着吻下去。


回忆到此,我的心还是忍不住剧烈地疼了一下。


「闹够了吗?电话不接,信息不回?」


陆子昂不耐烦地看着我。


「蛋糕好吃吗?」我笑着问他。


我下午看到那个视频就跟他发信息说分手了。


他晚上十二点才跑过来,是安慰好了另一个想起我了?


「就因为吃一口蛋糕你就要分手?」


「哦,那我换个问法,实习生妹妹的口水好吃吗?」


空气突然安静。


我不想浪费时间,翻出那个视频直接摊牌。


他脸色惨白。


「当时那个情况……大家在起哄,我不好扫兴。」


不好扫兴,一个有女朋友的人答应做别人男朋友?


「离离,非要分手吗?」


「要不然呢?」


「分手可以,但你可不可以不要跟其他同事说我们谈过?」


我?


我跟陆子昂恋爱五年,工作两年,在公司是地下恋。


他这么急匆匆跑来就是为了这个吧?怕那个实习生知道自己劈腿?


「滚!」


他真是有病。


我直接想关门。


正当我要关门的时候,卧室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苏离,我想洗澡。」


一时间我和陆子昂都愣住了。


「谁在里面?」


「我新男朋友!」


我刚才很硬气,此刻很虚。


陆子昂脸色极其难堪,


「苏离,我们分了几十秒,你的新男朋友都已经躺你床上了?会飞?」


「你猜对了,他是蜘蛛侠。」


陆子昂顿了一会。


「等等,我怎么觉得那个声音那么熟?」陆子昂说着就要冲进卧室。


我吓得大脑一片空白。


周斯予也是他老板,不熟就怪了。


我不敢想象,他在看到周斯予被我拷在床头的那一刻脸上表情会有多炸裂。


3


我跑到卧室门前,用身子挡住。


「让开,是我认识的人对不对?我倒要看看哪个这么大的胆子敢来当小三!」


「你发什么神经。」


我挡着不让他进卧室。


「苏离,还说没绿,这是什么?」


陆子昂把目光落在门口的垃圾桶里,里面有两个撕烂的塑料包装袋。


「我吹气球玩不行吗?」


我还在嘴硬,但心里慌得一逼。


我肯定是挡不住陆子昂的,陆子昂肯定会胖揍周斯予的。


就在我拼死护住卧室门和陆子昂僵持不下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


实习生妹妹的,


「子昂哥哥我醒来发现你不在,你去哪了?」


陆子昂压低声音:「出来给你买炸酱面。」


「马上回去。」


我从未见过陆子昂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要我跟她打声招呼吗?」


我这是威胁,大不了跟他鱼死网破。


「不必了。」


他瞪了我一眼,挂了电话走了。


走之前,他还扔下一句狠话,


「苏离,我一定会找出这个小三是谁!」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的心高高地提起,又狠狠地落下。


回到床上,我蜷缩着身子,哭得泣不成声。


身边的周斯予冷哼道:


「精彩啊,这辈子都没想过差点被自己员工捉奸在床,还被骂成小三了。」


「也不算,你又不是我真的新男友。」


他脸一黑:「那我算什么?」


我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他:「能不能再来一次?我再看看。」


他简直瞳孔地震:「苏离,你真是死性不改!」


4


早上我是被梦惊醒的。


梦里周斯予那个变态还在给大家开会,他问我 PPT 做没做,我他妈一下子吓醒了。


一睁眼,梦境走进现实,我看到周斯予了。


他穿着衬衣,靠在我的床头,拿着电脑,一本正经地工作。


不是,他怎么在我床上?


「老……老板!?」


我直接吓傻了。


专注工作的男人朝我看了一眼,不耐烦地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我这才瞟了一眼他的电脑。


他的电脑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都是公司的高管。


他在开会!!!


我往后退,感觉胸口凉凉的,瞬间用被子捂住。


下一秒,我人连着被子一起滚到了地上。


与此同时,没了被子的遮挡,周斯予规整衬衣下的无限春光暴露无遗。


「啊--」


我死了。


周斯予彻底无语。


视频那边传来声音--


「周总,什么声音?」


「周总,你那边出了什么事?」


「周总,怎么了?」


我感觉周斯予想掐死我。


「今天会就开到这里。明天 12 点之前我要看到你们的方案。」


说完,周斯予合上电脑。


好了,他结束了,我的死期到了。


好在周斯予开会的镜头就能看到肩膀的位置,要不然我真的是千古罪人。


「钥匙呢?」周斯予捞了一个枕头把自己身下挡住:「昨晚还没看够?」


我赶紧收回目光,用一分钟思考了这是什么回事。


我昨天太倒霉了,刚下班就接到医院的癌症通知,打开手机又刷到男朋友劈腿。


我去酒吧买个醉,还被组长派去接喝醉的老板。


接到周斯予,他吐得到处都是,我一边帮他收拾,他还一边催我要明天开会的 PPT。


万恶的资本家,因为工作我都得癌症了,男朋友也跑了。


我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我残留的人生。


他毁我人生,我夺他清白,后面的事怎么发生的我倒是记得不多了。


印象中只有他在各种劝我这里别亲,那里别亲。


王八念经,不听不听。


然后就成这样了。


「什么钥匙?」


我装傻。


周斯予看了我一眼,然后身子挪开,露出那只被我拷在床头的手。


豁!


我倒吸一口凉气。


「老板,你为什么把自己拷在床上?」


5


「你真的忘了?」


对,我忘了。


我装的。


「是的,我昨天怎么接的你,怎么带你来我家的,最后又是怎么会跟你盖了一条被子,我通通都忘了。」


「要我提醒你吗?你是用哪只手解开我皮带的?」


「不用!」


「空了我自己会想!」


周斯予冷笑着看我,


「苏离,好几年不见,你穿上裤子就装失忆的性格还是没变。」


我!!


这男人果然爱翻旧账。


周斯予是我小时候的邻居,也是我的死对头。


他从小就跟我不对付。


我上课睡觉,他跟老师举报。


我写情书,他跟我妈举报。


我考差了,他就恨不得把他的 100 分贴在我家的门上。


因为他我没少挨骂。


那么嚣张的他,再一次要跟我妈告状的时候,我踮起脚亲了他一口。


他吓得手上的成绩单都掉了。


过后他凌晨三点敲响我的门,问我下午那个吻是什么意思。


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不记得了。


他黑着脸,摔门走了。


后来高考后,他家搬去国外了,我们便再也没了联系。


谁知道,七年后他会空降成公司老板。


一来就是压榨我!


这多少带点私怨了。


回忆至此,我避开他目光,心跳加速,手心都在冒汗: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手铐你的,你找找钥匙。」他隐忍地皱了皱眉头:「我他妈要去厕所。」


上厕所?!


哦,对对对,早上是需要上厕所的。


不是,昨晚他都没去洗……


救命,我到底在想什么!


「好好好,我帮你找找。」


我冲进厕所,让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回忆着昨天把钥匙放哪儿了。


等我回忆起一些零散的片段,大脑突然死机了。


昨晚,周斯予一只手被我拷在床头,迷迷糊糊地喊我:


「苏离,你是不是疯了,给我解开。」


「做梦哦。」


然后我把钥匙扔马桶冲了。


冲-了……


所以,我现在到哪里去找钥匙?


我颤颤巍巍地走出去告诉周斯予这个事实,他顿时脸色无比难堪。


「我我……我叫个开锁师傅。」


我匆忙地去打电话。


结果,开锁师傅说,只能开正经的锁,开不了手铐。


手铐哪里不正经了?


折腾半小时后,我坐在房间里和周斯予面面相觑。


「你以前也是这么跟你男朋友玩的吗?」


「没,我也是第一次这样。」


「呵,你这几年的变化还真是大得惊人。」


他冷哼一声。


我根本不敢看他,默默说了一句:


「你也是大得惊人。」


他?


最后为了不被他眼神杀死,我扔下一个矿泉水瓶,就急匆匆跑去了对街的消防站。


6


半个小时后,好几个消防员围着周斯予,用大钳子,剪开了那只粉色小手铐。


结束后,消防员教育我两。


「你们小年轻玩归玩,这手铐能随便用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我抢答道。


「用就用了,你把钥匙冲进马桶,这是浪费公共资源。」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还有下次?」


我:「……」


一瞬间,我坐在凳子上,羞得面红耳赤。


周斯予抿着唇一言不发,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得难看。


周斯予黑着脸:「抱歉,下次我会自己把钥匙拿好,给你们添麻烦了。」


消防员看了看我两,欲言又止,最后又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便走了。


消防员一走。


我就跪下了。


「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


「我其实是一个癌症患者,死前心愿未了……就……」


我哭得泣不成声。


周斯予的表情很精彩,先是震惊,后来又有些无语。


「苏离,你为了睡我,还真是什么鬼话都编的出来。」


「你忘了高中你为了摸腹肌骗我去你家说你家猫会后空翻的事了?」


吼!


这事他都还记得。


「我家猫本来就会后空翻啊,我哪里骗你了。」


「画在纸上的也算你家的猫?」


「怎么不算呢?」


我没话说了。


把他送到电梯口,把包递给他。


「您慢走!」


他不再追问了,只是瞥了我脖子一眼,


「要出门的话,把那里遮一遮。」


我?


电梯门关上的瞬间,我在门上看到了我脖子上好几颗草莓印。


!!!


难怪,刚才消防员总是用怪异的目光盯着我脖子,而周斯予也一直盯着我脖子欲言又止。


他怎么不早说啊!


周斯予就这么淡定地走了?


按照以往他的风格,不把我送进去,都要把我大卸八块,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他遭遇了这样的事还有精神上班。


对比他的神清气爽,我现在腰酸背痛,精神状态萎靡得像是被货车反复碾压的茄子。


我开始怀疑昨晚到底谁啃谁了。


7


我在家里痛苦纠结了一天,还是决定去辞职。


与其被周斯予直接扔出去,不如自己离开保存最后的体面。


第二天,我拿着辞职信去到办公室,就看到同事在兴奋讨论。


「听说周斯予跟宋家千金在办公室吵起来了。」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你没看昨天的新闻?」


「就那个老板跟女人玩手铐 play 叫消防员开锁都上新闻了,很显然那个手铐不是宋千金的啊,要不然怎么闹到公司了。」


刚说着,宋千金捂着脸从周斯予办公室走出来,眼睛都哭肿了。


周斯予什么时候订婚了?


我本来站在那里安静吃瓜。


她看到我,直接跑到我面前。


「离离,你看没看昨天的新闻?」她问我。


宋千金叫宋瑞,是我高中班花。


那时我们关系很好,但我跟周斯予不对付,于是她怂恿我开小号装美女去勾引周斯予,等他上钩就把他甩了出气。


聊天半年后,周斯予越陷越深,我吓得立马注销账号。


周斯予颓废一段时间后,突然有一天容光焕发,他说网恋对象来找他了。


我?


我还以为他发现就是我在耍他,结果他根本没找我。


与此同时,宋瑞开始谈恋爱了。


跟谁谈她不说,干什么都躲着我。


直到后来周斯予出国读大学,宋瑞也迅速去了国外,某天宋瑞在班级群发了一张两人的合照。我才知道他两好了。


只是后来听同学说,他两没好一阵就分手了。


怎么现在两人还订婚上了?


「真的吗?」我一秒演起来:「我靠,这女的竟然把我们老板拷起来了,真不是人啊。」


「要我说周斯予就这么从了,也不反抗一下,也太渣了。」


宋瑞看着我,「原来你也这么觉得,离离,我一定要跟他退婚!」


我义愤填膺,「也……行,渣男人不值得。」


宋瑞一双无辜大眼盯着我,


「你怎么不劝我?我周围没有比他更好的了。」


啊?


「那你别退?这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洗洗还能用?」


「他都这样对我了,他改得好吗,算了,你根本不懂。」


我……


到底是希望我劝和还是分?


正在这时,组长走过来,敲了敲我桌子。


「苏离,我记得昨天我是让你去接的老板。」


一瞬间宋瑞停止哭泣,一脸震惊地看着我。


8


「离离,那晚的女生不会是你吧?」


宋瑞笑着看我。


我呼吸困难,「怎么可……?」


宋瑞抢了我的话,「怎么可能,离离你不会跟我争男人的对吧?」


我看着她伪善的笑容,硬生生吐出一个字,「嗯。」


宋瑞听到回答,满意离开。


她离开后,组长凑过来,「我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秘密。」


「什么啊?」


他朝我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啥也没说就回去工作了。


我坐在工位上偷偷擦汗。


在办公室呆到下班没人了,我才拿着辞职信偷偷摸摸去了周斯予办公室。


他在接电话,示意我等一下。


电话那边突然很大声吼周斯予,连我都听到了。


「今天不把孙媳妇带回来,你就别回来了!」


是他爷爷。


我尴尬地站在旁边,被吓了一跳。


「挂了,你吓到她了。」


他说着挂了电话,然后看着我,


「我爷爷,在骂我。」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件事会被拍照还发到网上。还害你……害你和宋瑞退婚。总之我罪该万死。」


我说着把辞职信递过去,他看了一眼,


「宋瑞找你说什么了?」


「她还不知道是我,你千万别说,算我求你。」


他看着我,「怕她不怕我?」


「也不是,我发誓我不知道你在跟她谈。」


「没谈。」


嗯?


最后他叹了一口气,


「退婚不关你的事,你先把你们组负责的那个项目做完。」


「什么意思,你不让我辞职?」


「怎么,项目做到一半你就因为一点小事想跑,你对人对事都是这么不负责的吗?」


小事!


我仔细打量着他,不得不佩服。


我都把他害成这样了,他还能忍辱负重,让我把项目做完?


果然,工作才是他的第一位。


「不是,我现在的身体情况,可能不太适合加班了。」


「还很不舒服?」


「有点。」


他欲言又止:「那种应该是要挂妇科吧?」


我?


我癌症关妇科什么事?


「所以,苏离,你永远不听我的,都让你别那么急,怪谁?」


我一脸懵。


周斯予看了我一眼,「你先出去工作吧。」


「那晚的事你真的不追究?你爷爷那边怎么办?」


我怎么觉得他越是没行动,我越虚。


「能怎么办,他要让我带孙媳妇回去,也要看人家意愿嘛。」


「你哄哄她啊?」


我看宋瑞根本就不是想分手的样子。


周斯予不说话,却看着我。


不是,他看我干嘛?


「你想要我帮你绑着她去?」


这事我真干不了,至少清醒的时候干不了。


「你出去!」他突然生气。


「好嘞。」


9


第二天宋瑞又在给我发信息问周斯予在干什么,让我汇报行踪。


我和宋瑞这七年就没联系过。


以前因为周斯予是我邻居,她跟我好。


现在因为周斯予是我上司,她又开始找我了。


特别是得知我刚失恋,她画风突转开始在我面前秀恩爱。


「周斯予那会黏人死了,每晚都要我给他发晚安,晚上等不到我的消息一夜都没睡。」


她说着把好几段 QQ 聊天截图发给我。


截图把她自己的头像截掉了,只剩周斯予的头像。


看着那些腻死人的对话,我有些心梗。


冷面无情的周斯予竟然有这样喜欢一个人的一面。


突然看到聊天日期,我问她,


「那你高中就跟他谈了?」


我怎么不知道。


当时周斯予不是还在跟我小号网恋?


「你看错了,大学。」


她撤回了聊天截图。


我突然想到什么问她,


「宋瑞你还记得高中我那个专门耍周斯予的小号吗,你说帮我注销的?」


「注销了啊。」


「可是后来他说找到跟他网恋那个对象了,他没来找我。」


「苏离,干嘛突然提那事,你又不喜欢他,你这么在意干什么?」


「而且周斯予跟我说过他早就忘记那件事了。」


她说得对。


我高中又不喜欢周斯予,我为什么那么在意后来周斯予说找到了网恋对象这件事?


周斯予也早就忘记了。


可是我胸口还是堵得慌。


一抬头我就看到了陆子昂。


以前每次看到他都觉得开心,现在只觉得烦。


他在办公室门口。


我没甩他。


他在第三次路过我办公室的时候,在茶水间叫住我。


「苏离。」


「有屁快放!」


「我看见你刚才在跟你组长说话,那个小三是他?」


「不是!」


他顿了一下,


「那是一楼那个门卫?我早上看到他朝你微笑了。」


「陆子昂你有病吧?」


「有病的是你,你就这么饥渴,什么不三不四的男人都能上?」


他成功气到了我。


我直接把咖啡泼在了他身上。


事发突然,好几个同事围了过来,想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他以前说在公司不要跟他说话,所以每次擦肩而过,我们都装作陌生人避嫌。


现在我可不管了。


陆子昂一边用纸巾擦着自己的衣服,一边陪着笑脸,


「没事没事,她手滑了,不小心把咖啡泼在我身上了。」


「你的手没有烫到吧?」他假惺惺地问我。


要说演戏,我还真不如他。


「我带什么样的男人回家,关陆组长什么事吗?用得着你来羞辱我吗?」


我干脆回了他一句。


他不是最怕我们的关系被知道吗?


我都要死了,可什么都不怕。


同事在旁边倒抽一口气,纷纷看着我和陆子昂。


陆子昂脸色惨白。


周斯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


他端着一个杯子出现在茶水间,把大家都惊呆了。


他的茶水不都是秘书负责,还用得着他亲自过来接?


「周总,您也来接水?」


陆子昂一秒变脸,笑着跟周斯予打招呼。


周斯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陆子昂,


「你谁?」


陆子昂被这句整得有点尴尬。


「周总,我是信息部门的陆子昂,早就听说您……」


周斯予直接打断他:


「哦?信息部门我没记错的话是在楼下吧?上班时间跑上来干什么?」


周斯予说这话明明没有任何表情,但是所有人都为陆子昂捏了一把汗。


「周总,我上来接水。」


「楼下的五个茶水间都不够你用?」


陆子昂一瞬间脸色惨白,一句话都不敢反驳。


「你们的组长怎么管理员工的?」


周斯予此话一出,高管来了一句,「他就是组长。」


周斯予轻笑一声,「上班时间骚扰女同事,还真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能当组长了。」


高管吓得脸都黑了。


「还不滚回你的岗位写检讨!这个月奖金全扣!」


陆子昂灰溜溜滚了。


周斯予这才看了我一眼,


「你也跟我来办公室。」


他这么凶,同事都在为我祈祷,估计我少不了挨一顿臭骂。


结果,刚到他办公室,他就放低音量,


「手有没有烫到?」


「没有。」


我声音闷闷的。


「他就是那晚捉奸那个?」


「嗯。」


「这些年你就喜欢了这么个玩意儿?」


他现在又在生什么气?


「还是你喜欢的人好,你们的聊天记录挺甜的。」


我怼了他一句。


他顿时愣在原地,


「什么聊天记录?」


「问你家瑞瑞宝贝。」


是的,他在 QQ 里面喊的她宝贝。


10


宋瑞每天还在给我发信息秀恩爱,我直接设置为免打扰。


我和周斯予陷入了冷战。


我单方面的冷战。


我在茶水间接水,看他过来,杯子都不要了,直接扔了转身就走。


他开会,坐我旁边,我立马站起来搬到对面离他八丈远。


我这两天硬是一句话没说。


组长拿着一堆文件跑来问我,「你跟老板怎么了?他欠你钱了?」


「没有。」


「那你怎么不去他办公室?」


我?


「我怎么敢,我又没事去他办公室干什么?」


组长幽怨地来了一句,「你不去,他一天找我八百回,每一回都问你在干什么!」


我!!


「幸好我机智,我说你忙着谈恋爱,没空理他,气死他,快谢谢我。」


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谢谢你。」


周斯予才不会管我谈不谈恋爱呢。


他有叫宝贝的人。


下午的时候,我翻开周斯予签好的文件,里面夹了一张纸条。


「怎么不理我?」


是周斯予的字迹。


我赶紧捏住,一瞬间心情很复杂。


我是心里不舒服。


周斯予高中那会在 QQ 里面可没少叫我宝贝。


他那么冷面的一个人,一口一个宝贝腻死人,叫得我经常夜里都梦到他。


原本以为那是他对我的专属名词,结果他对任何姑娘都是这么叫的。


渣男。


想到这里,我把纸条扔进了垃圾桶。


我发誓,我再也不理那个混蛋了。


本来心情就很糟糕,结果更糟糕的事来了。


陆子昂的实习生妹妹要到我这里学习一周。


她叫周晓晓。刚满 21 岁,皮肤白净,笑起来整个眉眼都弯弯的。


自从她来了我们这,整个办公室都热闹了好多。


难怪陆子昂会喜欢上她。


我一个女生都快要喜欢上她了。


因为她在我这实习,陆子昂在停车场堵住我。


「你没有告诉她我两的事吧?」


「陆子昂,你不是觉得自己光明正大吗,怎么天天整得像偷来的?」


「苏离,没有她,我们也会分手的。」他顿了一下,「我妈妈不同意我跟没有当地户口的人结婚。」


我?


「所以,我们谈恋爱 5 年,你都不带我回家见你父母就是这个原因?」


陆子昂见过我妈,但是每次说去他家玩,他就各种借口。


后来我干脆不提了,没想到是这个原因。


离谱。


「不仅仅是这个。」他叹了一口气,「我妈说单亲家庭的性格太偏激,她不喜欢。」


要说户口的事,我认了。


我配不上当地人高贵的户口行了吧?


他竟然用我单亲家庭这一条,他不知道我爸爸早就死了吗?


他揭开我伤疤来撇清关系真的刺痛了我。


这一瞬间,我真的不知道这 5 年的意义是什么,我像个傻逼。


「陆子昂,什么都要你妈喜欢,我是跟你妈妈结婚吗?」我苦涩地笑了笑,「感谢你不娶之恩,嫁过去整天面对你这个窝囊废,我才是生不如死。」


我扔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到前面,一辆劳斯劳斯停在我面前,「上车。」


是周斯予。


「不用。」


我看到陆子昂就站在不远处,不想给周斯予带去麻烦。


再加上我现在很狼狈,更不想被周斯予看到来可怜我。


结果周斯予看了看陆子昂,再看看我,


「躲着我,就是因为要跟他复合吗?」


我?


他情绪变得低落,「苏离,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子,把人耍得团团转?」


「我什么时候耍你了?」


「那我算什么?你失恋时刻的玩具,用完就扔?」


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那天晚上,都是成年人各取所需,就不能当成什么都没发生?」


周斯予又凶又冷地看着我,「再问一遍,选他还是跟我上车?」


我……


我心情糟糕死了。


现在又无语死了。


我谁也不选,径直往前走了。


11


结果大半夜,周斯予来了。


拖着两个大行李箱。


「你来干什么?」


「不明显吗?我被我爷爷赶出来了。」


「然后呢?」


「你不应该负全责吗?」


周斯予不由分说地进了我的出租屋。


我有点头疼。


明明下午我才跟他吵了一架。


我的气还没消,他怎么能主动跑来了,还要住下?


「等等……你要住多久?」


周斯予把行李放在客厅,然后在沙发坐下。


「要说实话吗?不知道。」


「我这里只有一个房间怎么睡?」


他真的有点无赖了。


其实小时候,周斯予没少在我家睡过。


他父母出差,他就蜷缩在我家的沙发,将就一晚。


我问他为什么不睡自己家,他说他怕黑。


小时候怕黑就算了,高中他也怕黑?


我还曾吼过他:「周斯予,我没见过你脸皮这么厚的,你怎么天天住我家?」


「你妈妈都同意的。」


「她同意我没同意,要是被同学看到你从我家出去,我怎么办?」


「哪个同学?你写情书那个?」


「对。」


「操。」


他第二天就告状我早恋,这个狗杂种。


我和他结的梁子比古井还深。


那晚喝醉了,我确实是想到从小到大他对我的压榨,以及当了我老板压榨更甚于从前,忍无可忍爆发了。


本来只是想吓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怎么就演变成对他上下其手了。


谁让他这么几年没见,身材变得这么好了。


「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你闯的祸,你承担后果。」


周斯予的话拉回我的思绪。


他又来了,又想赖在我这里了。


跟上学那会有啥区别?


「那你睡房间吧,跟我一起睡。」我笑着说。


我就不信了治不了他了。


「就一张床怎么睡?」他有些疑惑。


「一张床怎么不能睡了?我给你上网查查,可以这样,也可以这样……」


我翻开手机给他看。


他看着那些各种姿势的图片,脸色越来越难看。


「苏离,你都是在哪学的这些?」


「你高中藏床下的成人漫画书学的。」


周斯予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他考一次 100 分,我就要被家里人「家暴」一次。


可是谁能想到,他这样的好学生,竟然偷偷看成人漫画。


「你!偷看过我的?」周斯予诧异地看着我。


「是。」


「你还是不是女生?」


周斯予有点生气。


拿着衣服就去洗澡了。


他的电话放在外面,响个不停。


我看了一眼,


「宋瑞电话。」


「你帮我接。」


我?


「这样不好。」


「你反正也认识,有什么不好?」


我算是明白了,这两个人吵架了,他跑来我这里,我又算什么?


还让我帮他接?


好歹毒的心思。


我又不是傻子,直接给他关静音了。


然后宋瑞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离离,周斯予不要我了。」


她哭得泪流满面,一头扎进我怀里。


我都不知道她怎么会找到我家的地址,又怎么在几分钟内就冲到了我家。


我挡着她,不让她进家里,大气都不敢喘。


「我都要睡了,你们吵架了?」我找了一个很烂的借口。


「可是离离,我只有你了,周斯予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信息……」话说到一半,她听到浴室里面传来的洗澡声。


「你家里有人?」


12


「嗯嗯,所以……不太方便。」我真吓到了。


这个周斯予就是故意的!


「你和陆子昂复合了?」


我……


我能怎么说?


说没有,她肯定回去看看我家里到底是谁!


说有……


于是我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反正宋瑞也不在我们公司上班,她还能出去说不成。


宋瑞这才放下戒备心,却也忍不住往里面望。


「你放心,你不用怕尴尬,我跟周斯予也是分分合合,正常得很。」她安慰我。


「嗯,对对对。」


我恨不得她现在就走。


我不知道周斯予什么时候洗完。


要是他出来,就尴尬了。


宋瑞刚要走,「离离,我能用你的手机给周斯予打个电话吗?我手机没电了。」


我一惊!


这电话要是打了,周斯予的手机在我屋里响,那还得了。


「我没他号码况且我手机欠费了。」


「欠费也能打。」


宋瑞抢过我的手机,快速拨通了周斯予的电话。


我完了。


最关键的是,电话不仅打通了,那边还接了。


我死了。


「在洗澡,急什么?」周斯予在电话里面的声音低沉且富有磁性。


宋瑞愣在原地,「我是宋瑞。」


那边一秒切换冷冷的语气,


「宋女士,再这样去打扰其他人,只能把你拉黑了。」


「把电话给她。」


宋瑞睁大了眼睛,觉得丢脸,把手机还给我,


「离离,他只是跟我吵架才这样,他以前对我很好的。」


「哦,你们的事,你向我证明又有什么用?」


真没必要,一个男人就差把不喜欢说出口了,她还这样偏执。


我不知道他两之间发生了什么。


但在我看来,不值得。


宋瑞突然吼我,「你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和周斯予?你和陆子昂都过得一塌糊涂,他跟别的女人睡了,你还要。我们可比你们幸福多了!」


她说完甩脸走了。


我?


 


13


我回到屋里,周斯予刚好洗完澡出来。


他竟然穿着长袖 T 恤和长裤?


他防狼呢。


「周斯予,宋瑞可能发现你住在这里了。」


我开门见山。


他饶过我,「知道那又怎样?」


那又怎样?


他是一点不怕啊。


「你跟她吵架,跑来我这里,你这是陷我于不义!」


「对我更过分的事都做过了,我倒是想问你在怕什么?」


行吧,也就是周斯予现在说什么都不肯搬走。


我准备换种策略。


「周斯予,你真小气,好歹我们认识这么多年,腹肌都不给我看。」我说着靠近他。


「停止你脑子里面的东西,我还有正事。」


他说完,拿着手机去阳台接电话。


我坐在沙发上嗑瓜子,偶尔瞟他一眼。


突然,我瞟到阳台有个东西在他眼前迎风飘扬,仔细一看,社死了。


我的内裤。


最关键的还是粉色 Hello Kitty 那一条。


要是挂的是黑色蕾丝的我都没那么急。


我一个箭步冲出去,刚要抬手去拿。


因为个子矮,没够到,却被正在接电话的周斯予看到,就那么顺手扯下来。


当他意识到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后,停住了。


「给我。」我伸手去抢。


他却举高了。


「所以晚上准备穿这条跟我睡一个房间?」


我!!!


他就是在蔑视我。


「怎么可能,姐有的是 sex 的。」我还在嘴硬。


「其实小小的也蛮可爱的,适合你。」


「你才小小的很可爱。」


我拿着东西跑了。


晚上,我从箱底掏出好几套蕾丝睡衣,在镜子面前试了又试,准备跟他斗到底。


结果出去,他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是要睡我房间吗?怕了?」


「苏离,你觉得我会再上你的当?高中勾引我一次,前几天又骗我一次,今晚我还会被你勾引我就是活该。」


我?


「我高中什么时候勾引你了?」


周斯予一双眸子盯着我好一阵,「自己想。」


我站在他跟前,感觉自己就是刚出盘丝洞的蜘蛛精,而周斯予是和尚,眼里没有情色二字。


过了一会,他问我,「你后来怎么退班级 QQ 群了?」


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宋瑞发了他两合照后我就退群了。


「见不得别人秀恩爱。」


「谁?」


他还装呢?


「你和你的宋瑞宝贝啊,两个人搂在一起,跟连体婴一样。」


周斯予愣在那里,「我什么时候发过?」


「她发的。」


「所以你就因为这个连我 QQ 都拉黑了?」


「是。」


是又怎样?


周斯予找到了他的网恋对象。


他去了国外,宋瑞也去了,两个人在国外开启了幸福美满的一生。


我这个人就是小心眼,见不得别人好。


比起自己过得不好,别人过得好更让我破防。


删了周斯予那个晚上,我去参加了学校联谊认识了陆子昂。


周斯予沉默半晌,然后总结一句。


「你吃醋了?」


14


第二天,我顶着黑眼圈起来,发现餐桌上竟然放着早餐。


而周斯予还没走。


「黑眼圈这么严重,失眠了?因为我?」他笑着问我。


「怎么可能,我纯纯是熬夜玩手机。」


「是吗?过来吃早饭。」


「你做的?你还会做饭?」


我有些别扭地走过去。


我昨晚失眠了,确实因为他。


因为他那句,「你吃醋了?」我一晚上没睡好。


我怎么可能吃他的醋,我最讨厌他了。


但就是睡不着,现在见到他都觉得别扭。


邪门。


「高中住你家那一阵,哪天不是我做的早饭?」


「啊?你做的,不是我妈做的?」


周斯予有些无语,「我两出门上学了,你妈还没起来。」


我妈这么懒的吗?


果然,是遗传。


我这么懒的原因找到了,不怪我。


我吃了一会早饭,盯着周斯予看了好几眼。


「周斯予,你不去上班吗?十点了。」


平时,我迟到五分钟,他都要我写检讨的。


「今天就几个线上会议,不出门了。我昨晚也没睡好。」


「你为什么没睡好?」


「晚上有一只鬼缠着我,还是女鬼。」


我?


什么年代了,不相信科学?


「可是,你呆在这,我感觉好像没放假,还在上班。」


我本来今天请了一天假的。


我在屋里翘着二郎腿,肆无忌惮看电视玩手机,一抬头看到周斯予,真的有种上班玩手机被老板逮到的恐惧。


要反应好几秒,才回想过来,自己在放假。


窒息。


「你白天就这么怕我?」


何止是怕,简直阴影好吗?


等等,什么叫白天怕他,怕他还分白天晚上?


15


第二天去上班。


周晓晓跟大家聊天,我才知道她竟然是富二代。


她表哥是大公司老板。


说她只需要好好实习,就给她买一辆车。


她性格开朗,单纯无害。


陆子昂多半是看上人家家室了。


这样一个女生跟了陆子昂才是倒霉了。


结果倒霉的是我,下午我刚上了个厕所回来,就听说周晓晓和陆子昂吵架了。


吵得很厉害,还要分手。


「离离姐,那个陆子昂骗我,他有前女友,而且他还跟他前女友复合了。」


周晓晓向我诉苦。


我?


什么情况啊?


「你听谁说的?」


「宋姐姐跟我说的。」


小姑娘趴我怀里,哭的不行。


「哪个宋姐姐?」


我这个当事人女友怎么不知道?


「宋瑞。」


我他妈彻底没了。


我不理解宋瑞跑去跟周晓晓说的心态,但是我真的裂开了。


没等我找宋瑞,陆子昂先找过来了。


「苏离,你什么意思,你先说分手的,现在又不肯分了?」


「这是个误会,我并没有要跟你复合,这辈子都不可能。」


我现在有理都说不清,况且我确实没理。


我撒了一个谎,接下来就要撒无数谎。


「我最讨厌你这样,你要是承认你爱我,挽留我一下,我也跟我妈妈对抗把你娶回家,但你永远不会。你只是见不得别人过得比你好,所以又来搞小动作。」


「你从来没有认真爱过谁,你以前跟我说你喜欢一个男生,喜欢了好几年也不敢跟别人说,你像只仓鼠躲在角落看别人幸福,你又难受,你活该不被爱。」


「我甚至怀疑我们的那几年,我算什么,你爱的人,还是只是你痛苦时期的过渡工具。」


我不理解他为什么突然破防。


「是是是,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满意了?」


我不想跟他吵了。


五年的感情,被他说得如此不堪。


我是喜欢过周斯予,死去的记忆突然攻击我。


我就是他口里说的,看见周斯予幸福了,自己难受得要死。


表面上说着恭喜,背地里却退了群,拉黑了周斯予。


搞这样的小动作。


我转身走了。


回去的时候,我没坐车,走路回去的。


结果老天爷也看不惯我,直接下了大雨。


我还没来及追思我 17 岁暗恋的青春,就被淋成落汤鸡。


16


「怎么了?」


周斯予看到我的样子吓了一跳。


我扯了一个笑容,


「周斯予,你打算住多久,你爷爷气还没消呢?」


「没有。他说不把女朋友带回去就把我骨灰扬海里。」


「那你去租个房子住啊,你那么有钱。」


「有免费的不住,我为什么要花钱?」


老子无语。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淋了雨,我彻底爆发了,直接把他电脑端开,


「周斯予,我看你就是赖上我了对吧!」


「好啊,房子让你住,收点房租总可以吧?」


我直接跨坐在他腿上,搂着他脖子就低头吻下去。


他被我的动作惊到,一时间没推开我。


但我当然没吻他,只是停在距离他一厘米的距离处。


我就是吓他的。


「下去。」他别开脸,脸上表情有些不自然。


「就不。」


周斯予垂下眼跟我对视。


他的睫毛好长,嘴唇好红。


见鬼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好看。


要是以前发现了,我也不至于从小跟他斗嘴。


对视几秒后,我开始心跳加速。


忍不住吞了下口水。


一时间,暧昧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


「周斯予,我可以亲你吗?」我小声问他。


他没说话,喉结滚动,下一秒就扣住我脑袋热烈地吻下来。


他的吻来势凶猛,我被他亲得找不到北。


直到我换不过来气,他才放开我。


「还敢吗?」他哑着嗓子问我,「撩我那么多次,真以为我不敢对你怎么样?」


我还没说话,突然感受到他某个地方的变化。


等我想出是什么,我飞快地从他腿上下来。


「不……不敢了。」


我逃了。


逃回了房间。


想到刚才的画面,现在都还脸红心跳。


他来敲我的门了。


「开门。」


「我不开,你个变态。」


「你手机没拿,有电话。」


「哦。」


我给他开了门,他礼貌地往后退了一步。


「那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跟我是不是变态没关系。」他解释。


「你别说了。」


「早点睡。」


他看了我一眼,退回到客厅去了。


我关了门,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一定是惊吓过度,我晚上竟然梦到他了。


17


梦里面,我趴在他腹肌上流口水。


「周斯予,我都得癌症了,你就不能给我摸摸?」


「给我摸摸,我这辈子还摸到 8 块腹肌我死不瞑目。」


「咦,你的腹肌好像不止 8 块哎……」


周斯予被我逼得退无可退。


「你别乱动了。」


我感觉自己在发烧,而且烧糊涂了,开始拉着他各种发疯,


「好啊,你说你喜欢我我就不乱动。」


他沉默好久才吐出一句,「苏离,你又想耍我?」


「最喜欢你了,怎么会耍你?」


他摁住我乱动的手,「高中用 QQ 跟我谈恋爱一年,发现我上当了立马甩了我?」


「一年?不是半年吗?」


「什么半年?那后面跟我聊的是谁?」


我一下子愣住,突然想起宋瑞发的聊天截图的事。


我彻底醒悟。


宋瑞根本没有注销我的号,反而用我的号跟周斯予聊天?


看我没出声,周斯予继续,


「还想否认?你装得挺好的,可惜还是那么爱用表情包。你真以为我认不出那是你?」


「你让我摸一下,我就承认。」


妈的宋瑞,等我醒了再找她算账!


话落我和他都滚到了沙发下面,我腰都要被摔断了。


虽然有的时候我挺讨厌周斯予,但我又想跟他睡觉,这种想法真是可怕得很。


凌晨三点我被梦境惊醒。


醒来后,我发现大姨妈来了。


我长期加班熬夜脱发,大姨妈一直很乱,这么按时来还是第一次。


梦到周斯予可以调节大姨妈?


最关键的是,我发现宋瑞骗了我,但竟然是梦,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刚要下床,才发现腰痛的不行。


我一瘸一拐地要去厕所。


周斯予没在客厅,他竟然在厕所洗澡?


半夜三点洗澡,他有什么洁癖?


失血过多,加上我淋了雨发烧,我感觉自己失去了半条命。


「我抱你过去。」他说完,弯下腰,将我抱起来,径直走向房间。


「周斯予,你要干什么?」我紧张地抓着他浴袍。


他盯我一眼:「你都这样了,我能干什么?」


「我又不是畜生。」


周斯予把我放床上,给我冲了红糖水,又一直在用热水给我敷肚子。


忙到早上,快天亮的时候,我才发现他坐在我床边,还没睡。


「你要不要躺着?」我拉他手。


「苏离,你真的得了癌症吗?」他突然问我。


「是啊。」


「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


「我早跟你说了啊?」


「我以为你是骗我的。」他拉住了我的手,情绪有些低落:「明天去医院看看。」


我?


他怎么突然提到我得癌症这件事。


医生其实让我一周内再去做一次检查,我还没去。


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的事,让我有些想逃避。


「手怎么这么凉?」周斯予捏了捏我的手,最后拉着我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


我!!!


他在干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梦见你了?」


他把我搂进怀里,「有没有可能那不是梦,是梦游?」


我人傻了。


周斯予说我每晚梦游,都去骚扰他。


最后都是他抱着我,送我回房间的。


我极力否认。


这么丢脸怎么可能是我!


他说我是梦游,也就是说宋瑞真的骗了我,那不是梦。


我立马跟周斯予说了 QQ 号那件事,周斯予听了很生气,「耍我好玩吗?不该对我说点什么?」


「要说什么?」我懵了。


「说你也喜欢我,高中的时候就是。」


我直接傻了!


太刺激了。


「不说是吗,就当你承认了。」


他说着捏着我的脸,就吻了下来,「我也是,好久以前就喜欢你了,比你更早。」


18


第二天,睡到早上十点。


我被我妈的电话吵醒。


我妈说她从老家过来看我,顺便给我一个惊喜。


「你到哪了?」


「到你门口了啊,怎么不开门,还在睡?」


我一个激灵翻身起来,看到躺在旁边的周斯予人都吓没了。


「周斯予,快醒醒,我妈来了。」


「嗯?」


周斯予还没彻底醒过来,就被我连人带衣服塞进了衣柜。


「别出声啊,我尽快让我妈走。」


开门之后,我才知道我妈给我的惊喜是什么。


「这是刘阿姨啊,就是小时候跟你天天打架的那个臭小子的妈妈。」


周斯予妈妈。


我妈的老闺蜜。


「阿姨好。」


周斯予妈妈看着我,满脸都是笑:「好几年不见,离离都长这么漂亮了!」


我妈把人带进来,一边吃东西,一边天南地北的聊个没完。


我望了望衣柜的方向,有点绝望。


我拉了拉我妈衣服:「你来干什么?」


「我听说你跟陆子昂那臭小子分手,我能不来,


《得癌症给一千万》 

评论(46)

热度(239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